首页 > 正文

【清廉湾大】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党史故事进班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6:03:49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5月30日,学生“课前五分钟”党史故事宣讲、分享活动在2021级思政课堂全面铺开。

为扎实推进“清廉湾大”建设,确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组织思政课教师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教学中,指导学生开展“课前五分钟”党史故事宣讲、分享活动。这种以学生为主体开展的宣讲活动形式,改变了以往老师讲、学生听的被动教育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学生通过课前准备,轮流上讲台与同学们分享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提升了教育效果。在分享故事的过程中,学生还锻炼了演讲能力和人际交流技巧。

此项活动也是学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列活动之一,学(研)工部将在今后继续探索,进一步扩大活动面,将“清廉湾大”建设推广推深。


学生宣讲革命先烈韦拔群的故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1)劳昌锦 何宜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