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优素质,夯实力——学(研)工部组织学工队伍参加2022年高等教育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3:33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2022年3月起,学(研)工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组织本校包括辅导员以及学(研)工部、团委在内的学生工作队伍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2022年高等教育网络培训。

学(研)工部选取了《2022年高等教育网络培训》中7个与学生工作密切相关的培训班次,包括第十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2022年高校新任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专题、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升专题、高校辅导员科研意识培养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高校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能力提升训练营、高校团学工作者能力提升专题等,组织学工队伍每人根据自身发展与工作实际选择1-2个班次参加,指导和监督参训人员充分利用工作碎片时间开展培训学习与讨论,以实现“提升队伍素质素养,提高队伍学习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培训目标。

培训目前在有序开展中,学工队伍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目前效果反馈很好。参训辅导员表示,学校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研)工部每年都按工作实际并响应我们的需求安排我们辅导员参加相关线上线下培训,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也能及时为我们送上精神食粮,网络培训内容新颖、全面且丰富,安排灵活,可以让我们充分利用工作碎片时间开展培训学习;我们在培训中能学到解决工作问题的方式方法,获得科研提升和职业发展的有益指导,有利于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我们的理论素养和水平,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职业认同。

据悉,北部湾大学重视学工队伍尤其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每年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工作,自2019年起每年组织学工队伍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学生工作相关的网络培训,与线下的辅导员班主任集中培训相结合,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专家教育与同行教育相结合,讲座讲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建立北部湾大学学工队伍培训机制,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和职业认同、提升队伍素质素养和能力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辅导员学习中1


辅导员学习中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1)劳昌锦 何宜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