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广西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直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6 21:05:11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6月25日,我校组织在校学生观看广西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直播讲座。

本次直播讲座主要内容有:普及金融征信常识、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根据教育厅安排,我校组织观看了《“诚”与“法”那些事》专题讲座。本次直播讲座在抖音和哔哩哔哩两个平台同时直播。同学们或用手机,或用电脑,或自看,或围观,均提前准备,按时进入直播间进行学习,及时签到,认真观看,与主播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充满正能量。

直播讲座在学生中产生了积极反响,同学们观看直播后纷纷发表观看体会。教育学院小教本193班卢雅同学说:“诚信是为人之本,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深知诚信对于为人立信的重要性,重诺守信,人必近之,狡诈欺蒙,人必远之。”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机自本212班黄羽堂同学说:“很感谢学校在我们即将放假之际组织我们观看这场直播,让我们能够时刻提高警惕,防范金融诈骗,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

本次活动是我校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内容之一。接下来,我校还将组织学生参加全区资助政策暨金融知识网络竞赛、专题知识宣传等活动,提升学生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各学院学生观看学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1)劳昌锦 何宜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