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06 17:08:5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北部湾大学第二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大赛以“以心育心,护航成长”为主题,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本次大赛分为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16个学院48名选手进入学校复赛和决赛。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秀明,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董海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程族桁、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文宏等受邀参加。大赛开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秀明为大赛致辞。他以“达道”、“知行”相勉励,认为本次比赛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心理上的自我修复和成长。让心灵靠近心灵,用生命影响生命。相信同学们将会越来越有力量和智慧,更加坚定地走向心理健康的道路,看见成长,不止前行,臻于至善。

决赛以现场朋辈心理辅导模拟的形式进行,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站的学生扮演来访者,展现人际冲突、学业压力等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充分考察选手的朋辈心理辅导技能。

赛后,梁庆教授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选手的现场表现,并对朋辈心理辅导相关知识和技巧进行了总结凝练。希望大家用“慧眼”去发现身边的问题,把激情发扬下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助人自助能力,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团队的力量。

本次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是我校朋辈助人品牌项目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向广大同学播撒“自助助人”的朋辈辅导理念。

马秀明副校长致辞

朋辈心理辅导模拟1


朋辈心理辅导模拟2

现场剪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1)董海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