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4 14:53:14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召开。学校副校长陈磊出席会议,学工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陈磊副校长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履行好辅导员工作职责,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使命感,要主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学校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做学校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前进的重要参与者和主要贡献者;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政治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学习、理论与实践研究必不可少,要创造环境、搭建平台,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三是改进工作方法,要深入学生中间,从了解当代大学生特点出发,创新工作路径,构建网络思政教育阵地,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发挥好学生的主体作用,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加强沟通合作,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共同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谋划好秋季学期的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学生开学、新生入学和日常学生疫情防控管理相关工作,要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共同推进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会议系2020年北部湾大学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场,学工部(处)长裴以明就新出台的学校辅导员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与校团委书记胡晓熙一起就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与团学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与布置。


学校陈磊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1)劳昌锦 何宜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