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2 18:18:21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523会议室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主持。

会上,赵君书记指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推进学校育人工作和思政整治工作的迫切需要。赵书记就如何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辅导员队伍,提出了意见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在充分认识辅导员队伍定义、重要作用的基础上,积极设法解决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数量配备不足、结构不尽合理和工作职责不够明确等问题;二是要严格对照标准,建设一支担当有为、结构合理的辅导员队伍,在学校努力足额配备队伍的同时,要指导辅导员从打好理论功底、掌握工作方法、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职业能力、加强工作研究这五方面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三是层层压实责任,保证完成辅导员队伍建设交账任务,在当前国家非常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人事部门、学工部门等职能部门与各二级教学单位要联动起来,推进学校足额配备辅导员队伍,共同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人事处、学工部(处)负责人分别就辅导员队伍建设交账任务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进行了布置与解读。陈湘如副书记将会议总结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对我校辅导员队伍结构优化、专业化职业化程度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校党委赵君书记讲话


校党委陈湘如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1)劳昌锦 何宜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