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防疫和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 10:46:53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4月24日,学校在办公楼327会议室召开防疫和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出席,党校办、学工处、招就处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校办副主任雷婷主持。

会上,陈湘如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时间做了大量纷繁复杂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反馈都比较好。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校防控办要出台相应措施,学院党委副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肩上的责任,深入学生了解情况,摸排学生在学业、心理健康、家庭经济、就业等方面信息,有针对性地对每类、每个学生有策略性的安排;二是做好毕业年级学生就业工作,今年的就业工作难度大,学校、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要形成合力,优化措施,力所能及为学生就业提供指导和帮扶;三是要发现问题汲取经验,加强已经返校的毕业班学生管理,谋划做好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返校工作,要进一步简化流程,方便学生,减轻工作负担,要从人才培养的高度,结合专业特点,科学、合理安排让学生受益终身的教育培训活动,加强学生体育锻炼,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使学生在个人能力、素质方面有所提升,安全、健康、快乐、有收获;四是要认真梳理辅导员的工作,各学院认真思考如何给辅导员真正减负,这是今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重点之一。陈副书记希望各学院要抓好落实,制订本学院具体措施,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机船学院、石化学院分别作就业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介绍,招生就业处处长叶绍凡对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学生工作处处长裴以明作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总结并布置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事宜。与会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学生复学返校管理工作进行了探讨。


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宜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