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战疫情】北部湾大学学工部(处)致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8 12:36:59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北部湾大学学工部(处)致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春节和寒假,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让我每个人终生难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总体战、阻击战中,全国一盘棋、全民一条心,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震撼于中华民族的众志成城,为身为守望相助的中国人民中的一员而自豪,被坚决奔赴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深深感动,深切懂得了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曙光初现,同时也来到了防控的关键时期,坚持坚守不松懈是关键词。此时此刻,老师有话对你们说:

这个寒假很漫长,不同于以往假期临近结束“开学恐慌”的假期综合征,同学们可能会出现“返校心切”的焦虑和期待,这种焦虑和期待会导致有些同学耐不住“禁足”的寂寞,准备或者正在提着行李出行。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停住出行的脚步!在学校推迟开学的情况下没有收到学校开学通知之前,希望大家居家安心学习!

虽然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但是目前的解封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出门旅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风险依然存在,火车、飞机、大巴、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上以及其他人流密集或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都具有病毒传播的高风险性。你出行时,人群中、飞机上、车上以及一路上遇到的形形色色的陌生人,还有许久未见的亲朋好友,都有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携带者,即使擦肩而过,也有被感染的高风险性。疫情发展到现在,病毒的复杂性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千万要谨记,少出门,别扎堆,在潜在的危险前万不可掉以轻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做到:

第一,增强意识,确保安全。关键时期不松懈,继续宅家保安全。请同学们继续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尽量不外出,确需外出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员聚集区域,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或类似流感等症状者。继续坚持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科学作息,均衡饮食,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每天身体健康情况、行程情况排查,承诺如实报送,千万别烦学校每天与你们爱的见屏如面,你们的平安是老师最大的牵挂;如疑似感染或确诊感染或有其他需要及时报告的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班主任。疫情期间,居家就是坚守战场,继续宅在家,是一种担当,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请大家尽最大努力守护自己的健康安全,守护家人的健康安全。

第二,服从安排,切勿早返。国家教育部明确“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级应急响应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大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等)继续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评估后提前向社会公布;自治区教育厅要求“严格校园防疫管控。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与要求,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开学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提前确定提前通知,这是当前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守护同学们生命健康安全的需要。同学们要从大局出发,配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自觉严格落实开学前居家隔离的要求,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离校在外地的同学不得返钦返校,在钦州的同学不得返校,接到通知后再购买返程票。一旦发现有同学未经批准私自返钦、返校,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学校一旦确定返校时间,将会通过官方渠道、辅导员班主任通知等形式提前通知你们。切勿轻信非官方渠道的开学返校消息。

第三,不负韶华,坚持学习。一年之计在于春,业精于勤荒于嬉。时光不可负,我们“不停学”。身为学生的你们切记学习才是第一要务,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已陆续开展),做好课程学习、实习安排、毕业教学等相关工作,在家将线上学习与自主学习充分结合,学有所获,让这个只能宅在家里的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同时,请广大毕业生不要因为毕业和就业过分焦虑,根据学校教学、就业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与安排,积极配合学校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顺利毕业,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

同学们,在这场14亿中国人民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是战士必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坚持坚守不松懈。只要我们戮力同心,必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战争!我们在北部湾大学等着你们健康平安地归来,共赏春光明媚,同享碧海蓝天!

祝同学们和家人幸福安康!

                                                                                

                                                                                      北部湾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0年2月2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部(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