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01 16:07:53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

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 赵君

(2019年2月25日)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新的希望,我们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开始了新的学期。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北部湾大学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我相信,同学们和我一样,心情格外激动。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校学子在各类竞赛中披荆斩棘、摘金夺银,奋力谱写了壮美的青春之歌。这一年,最令人欢欣鼓舞的是经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我们在万众期待中建成了北部湾大学。这一年,学校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下半年将迎来第一批全日制研究生。这一年,我校成为主流媒体关注的热点,学校的影响力、知名度大大提升。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9年,我们将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我们全面建设北部湾大学的开局之年。新起点、新气象、新征程。新学期伊始,我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增强使命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今天,我们身处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刻,第一位青年身上都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辜负大好青春年华,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第二,及时调整状态,做刻苦学习的带头者。学生的第一任务就是读书学习。当快乐的假期已经结束,我们要从度假状态及时调整、“倒好时差”,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因为每一个人的成长成才不是轻轻松松、玩玩游戏就能实现的。我们北部湾大学的同学们也是如此。

第三,勇于实践,做全面成长的行动者。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高等教育要“回归常识”,就是说大学生不仅要刻苦读书学习,还要全面成长。站在北部湾大学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举行办学思想大讨论,深入实施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和改进我们的教风和学风,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不做欲望的奴隶,不找放纵的借口,努力全面进步,用奋斗向青春致敬。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在新的一年再创新的辉煌!

谢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